湯圓 - 看菊看世界|升學表表姐

一天,朋友家中的工人姐姐為餐枱添了一束白色菊花點綴,女主人放工回家看見心有戚戚焉,意識到這是姐姐的一番心思,就忍口不表達。過了幾天,恰巧有機會跟姐姐閒談,就趁氣氛輕鬆愉快,順道提起香港人一般只會在紀念拜祭時才會選用純白菊花,加上近農曆新年喜慶節日,女主人表示較喜歡家裏放有顏色的花!姐姐似乎明白到香港人的習俗。

又過了一天,女主人放工回家,眼睛被餐枱上的粉紅色菊花吸引過去,女主人以為姐姐新買過些花,把舊的白菊花換掉了。正想開口讚賞姐姐之際,走近餐枱,就發現了原來每片花瓣中心散出來漸變的粉紅色,是姐姐用孩子的顏色筆逐片油上去的!女主人覺得簡直神乎其技,姐姐手工之美,令人拍案叫絕。而且更值得欣賞的,是姐姐認真對待女主人的感受,肯花腦力和行動力去改造安排得不夠周詳的白菊花,不浪費之餘又可以令女主人高興。

人與人的交往大概就是這樣一回事,盡量先看對方的善意,不因為對方一時的不達標(其實只是你的標)而大發雷霆,會傷害人的說話說到嘴邊都要考慮多三秒。因為大多數的憤怒、憎恨,都是由誤會和衝口而出開始的。

新年新開始,許個願吧,從心所願!
湯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