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寶石商疫下數碼化升級轉型 - 商貿先鋒

彩寶經銷商Dynamic International在1984年於香港成立公司,其後隨著市場發展,逐步擴充其鑽石貿易及珠寶製作業務。由2009年起,公司由Rishabh Malpani(見圖)接管,致力推動升級轉型數碼化,提高工作效率,同時透過社交媒體提升曝光率,捕捉更多商機。

Rishabh表示,Dynamic International的優勢在於高品質的貨源,其珠寶系列均屬自家設計並由香港工藝師製作。其暢銷產品之一是天然彩石珠寶系列,系列透過採用未經加工的彩色寶石,創造獨一無二的珠寶產品,「它比一般珠寶作品更具可持續性。原石在開採後,並沒有進行過任何加工和切割。在製作過程中,並未產生過任何污染。」

Dynamic International的產品深受歐洲、美國、日本、中東市場歡迎。然而,疫情對於經常需要來回外地洽商的寶石貿易商來說,影響甚大。Rishabh遂決定將公司升級轉型數碼化,「去年我們開發一套名為Pluto的內部系統,整合公司所有產品的圖片、資料、細節及會議記錄,讓每位銷售員都可取得及分享實時內容,大大提升效率。」有見數碼化帶來長遠效益,他們其後推出B2B應用程式系統GiRi,讓本港及海外買家可透過軟件了解產品詳情,方便進行採購。
首度參展 KOL導賞團推廣成效高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七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以及第37屆香港國際珠寶展於去年7月舉行,一向重視貿易展的Rishabh亦有參與。與以往不同,展覽首次開放予公眾人士入場。Rishabh認為展覽效果比想像中好,當中大會特別邀請多位知名KOL(關鍵意見領袖)到場參加導賞團,即場拍照上載到個人社交平台,為品牌大增曝光率,因而收到很多查詢。Rishabh認為網上銷售為大勢所趨,樂見傳統貿易展覽能夠與時並進,加強網上宣傳,透過不同活動增加曝光率。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