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生科企出招搶佔內地商機|商貿先鋒

成立逾20年的基因港(香港)生物科技(GeneHarbor(HK)Biotechnologies),建立生物科技製造平台以較低成本生產一系列由酶產生、具備抗衰老功效的「艾沐茵NMN」保健產品,廣受市場歡迎。

基因港從創立初期已專注研究有助修復人體內細胞的NAD+(即輔酶I),並透過其生物製造平台以人工化學合成技術開發由酶作催化劑的NMN產品,在體內轉成NAD+,有助提升人體免疫及自瘉能力。
較低成本推抗衰老保健品

他指出,基因港的生物製造平台轉化技術有別於傳統的食物萃取技術,令生產成本由每公斤過百萬美元大幅下降。「六年前推出自主研發的艾沐茵NMN口服補充劑只售約1500元,而日本製造的同類產品定價為29000元。我們的產品更具競爭力。」

目前NMN產品全球每年銷售額達30億至40億元人民幣,基因港的市場佔有率位列第一。「我們至今已推出多款艾沐茵NMN產品,包括口服補充劑、護膚品等。大受內地消費者歡迎,亦成功開拓國際市場。」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商貿往來受阻、物流供應鏈斷裂、人員交流受限等因素窒礙各行各業的發展步伐。他表示,不少內地旅客都喜歡在香港購買各式保健產品,基因港早在疫情前已積極開拓B2C零售市場,選址旅客熱點如時代廣場和海港城開設實體店,帶動香港市場佔整體銷售額超過50%。「除透過跨境電商天貓和京東開拓線上業務,參與各項電商促銷活動外,目前正籌備於廣州和深圳開展營銷工作。」

為捕捉後疫情商機,王教授專注兩大重點工作:「首先是繼續推動產品多元化,計劃在今年首季前推出五至六款新產品,以滿足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對健康養生的各種需求。其次是通過提升生產技術控制成本,有望進一步降低產品售價,推動產品更大眾化。」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