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企疫下推工業4.0拓海外|商貿先鋒

創新科技熱潮席捲全球,隨著資訊和通訊技術(ICT)在製造業智動化加速融合,香港創科企業Nexsen也看準工業4.0的機遇,於疫情下積極參展,並致力擴展海外市場。

2016年成立的Nexsen以香港為基地,提供度身定制的ICT資訊和通訊技術解決方案,包括IOT物聯網、雲服務,以至內聯網支援,除了本地市場,更聚焦發展亞洲和東南亞市場。Nexsen總經理羅偉耀表示,受疫情影響,香港銷售從以往50%增至80%,反映疫情下,在家工作及居家抗疫的措施,都大大提升市場對資訊和通訊技術的需求。

羅偉耀表示,多項智能化科技走向成熟,「無人化」的科技在疫情下尤其突出,該公司早年已看好ICT在智慧新世代的發展前景,加上全球力推工業4.0,所以鎖定工業客群,並投資於某台灣科研企業,引入名為智慧貼紙Smart Tag傳感器。由於工廠使用大量機器,摩打是機器主要零件;如要監察摩打的運作情況,我們以傳感器收集摩打的溫度、濕度、震盪等,再把數據結合物聯網,就可以分析整個生產系統是否運作正常。

產品主要應用在交通物流、石化工業、工廠生產、飛機引擎等方面,亦可以加入鏡頭及其他裝置,配合人工智能去因應其他行業去發展。該公司的台灣合作夥伴已把產品推銷至日本、美國等市場,用以探測人體體溫、脈搏跳動、咳嗽情況等,有助醫護人員分析各項醫療數據。
首度參展試水溫

為新產品一試國際市場水溫,羅偉耀去年帶領Nexsen首度參與香港貿發局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實體展,成效理想,在展覽平台和貿發局協助下認識不少海外新客戶,正與部份客戶洽談合作的可能性。

拓海外市場方面,羅偉耀透露正在馬來西亞和日本尋找合作夥伴,期望拓展東盟和亞洲市場,亦將在港及台灣成立新公司,加強研發工作,並計劃今年中在港開設新公司,把相關ICT研發帶進香港科學園進行二次開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