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產手錶疫下轉型求變|商貿先鋒

香港新晉鐘錶品牌Glitzy Owl於去年從日本及台灣回流立足香港市場,以升級轉型方式,先做好自家產品,再夥拍香港貿發局開拓海外市場,為後疫情時代的消費浪潮做好準備。

香港原創鐘錶品牌Glitzy Owl創辦人Patrick Ng從事手錶製造和出口超過25年,早年成立公司以代工生產OEM和企業對企業B2B的方式生產各類手錶,客戶來自巴西、美國、瑞典等地。2019年,Patrick籌備自家品牌Glitzy Owl時,適逢新冠疫情爆發,為品牌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手錶作為消費品,當遇到經濟不穩時,銷售難免受到衝擊,隨著疫情在2020年在全球大流行,已有不少代工生產的定單,延遲半年至一年出貨,有客戶甚至要求取消定單,我們在維持原有運作同時,也着力推出自家品牌,因為過去經驗告訴我們,疫情之後必定迎來消費浪潮,而作為一個新晉鐘錶品牌,往往需要三至四年才可走向成熟,疫情正在讓我們在挑戰下裝備好自己,為疫後發展做好準備。」
貿發局助進軍台日

為提升品牌實力和名氣,Patrick選擇在2020年先進軍日本和台灣市場,再於今年回流香港本地市場,「我們在過去一年透過貿發局T-box升級轉型計劃,接觸到當局在東京、大阪和台北辦事處團隊,為我們穿針引線,對我們落地日本和台灣有很大幫助。」

Glitzy Owl成功立足日本和台灣後,今年一月開拓香港實體店,也積極在社交媒體宣傳,包括在早前參與貿發局「T-box x Boost with facebook 商店轉『營』計劃」。在為期六個月裏,從基礎facebook網上課程入手,到廣告操作、實習及體驗,及後更獲選為10間優秀企業之一,獲得廣告抵用金資助,並免費參展Boost with facebook聖誕網上市集。Patrick說:「我們在facebook等做營銷,目的是把消費者從網上引流到實體店,目前我們以寄賣形式,在香港美麗華、皇室堡、希慎等11個大型商場實體店上架,也進駐香港貿發局『香港‧設計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