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內地乳癌測試產品借港拓商機|商貿先鋒

香港交易所2018年起放寬規定,允許所有研發型未有收益的醫藥健康企業上市,令香港成為許多生物科技公司的首選上市地。節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國內地市場CEO吳軍表示,借助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優勢,及具備多渠道融資能力,聯合總部香港生物節律研究院有限公司開展各項業務,將居家健康檢測產品帶到消費市場。
家用檢驗 填補市場缺口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在女性所患癌症中佔比可達24.2%,而女性因癌症導致的死亡中,乳腺癌所佔比例為15%,遠高於其他癌症。患者若能及早發現並接受適當診治,可大大提升康復機率及存活率。

該公司開拓名為「乳腺衛士」(Breast Guardian)的檢測系統,是全球首個「無創、無痛」兼家居使用的「乳房健康風險預警」工具,一定程度上填補了市場欠缺居家乳腺健康前期檢測的缺口。

女性只需每月一次持續八小時佩戴附有「乳腺衛士」的特製胸圍或在乳房皮膚表面貼上感應器。感應器將收集人體的微徵狀生物學資訊,然後通過手機藍牙接收數據並上傳到雲端與數據庫資料進行對比,以判斷乳腺健康狀況,若懷疑有異常,會立即提醒使用者盡快求醫作進一步檢測和診斷。
自主研發 取認證拓專業市場

吳軍表示,「乳腺衛士」曾進行一項涉及200人的臨牀試驗,反映其準確率高達85.9%。他們的研究成果取得多項核心專利,獲得符合CE產品質量,亦已通過上海市醫療器械檢測所的審核,作為乳線生物節律監測系統。

消費市場方面,公司早前與本港著名內衣品牌合作,早前推出內置「乳腺衛士」的功能內衣,反應不俗。「公司也會加快拓展內地及東南亞零售市場,特別是馬來西亞及印尼。」

香港生物節律研究院早前參與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第四屆初創企業培育計劃「創業快線」比賽,成為十間優勝初創企業之一。吳軍表示,比賽有助建立人脈,並期望透過日後的商貿配對活動找到業務合作夥伴。他續說,「公司目前已獲投資1000萬美元,將再進行兩輪融資以改善技術及產品。我們亦有上市計劃,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