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秘魯貿易商以港平台拓內地|商貿先鋒

香港是有效連接中國內地與全球其他地區的商貿平台,拉丁美洲亦不例外。來自秘魯的貿易商於香港開設公司,並在疫境中找到新商機,藉香港貿發局展覽會及網上平台擴展業務。

Daniel Berrocal Medina於2014年成立DMB HK Limited,為有意從內地採購的拉丁美洲貿易商提供多元化的商貿服務。除了又快又易的公司註冊手續、簡單而具競爭力的稅制、開放的營商環境,人流、物流、資金流自由暢通,亦吸引Berrocal到港開業。「拉丁美洲國家的貿易商來港並不需要簽證,令香港成為區內最佳採購樞紐。」

自2017年起,DMB多次參與香港貿發局於春季及秋季主辦的香港電子產品展,藉此建立網絡。疫情期間,該公司以「貿發網採購」平台,把業務擴展至亞太及歐美國家。除接到來自澳洲及泰國的定單外,亦與內地不同供應商合作,提供更多元化產品如手錶及電競椅等。

Berrocal認為疫情令供應鏈中斷,促使更多進口商尋找能夠準時交貨的新供應商。「公司成立初期時市場反應一般,但於2020年營銷額突飆升至接近100萬美元,我們預期疫情減退後,業務會進一步增長。因為我們具豐富的內地貿易經驗,有助各地進口商採購各類優質產品。」
拉美電競椅需求盛

在各類熱門產品中,以電競椅的銷情最暢旺,DMB通過「貿發網採購」接到眾多拉丁美洲國家的查詢,包括墨西哥、智利和秘魯。Berrocal說:「這個採購平台為我們帶來可靠的買家。雖然部份定單只是購買樣品或500至1000件產品的細單,但我有信心這些新客戶日後將會成為長期合作夥伴。」

展望未來,DMB將從秘魯進口更多健康食品銷往亞洲各國,特別是中國內地。「隨着內地中產冒起及人口老齡化,為這些健康食品帶來龐大商機。」但他坦言,進軍內銷市場並非容易。「我們先要了解及跟從在內地開業的所有程序,並要符合申領牌照及認證的相關要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