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產手袋品牌進軍內地|商貿先鋒

本地手袋品牌Ora Era善用社交媒體作宣傳,在短短兩年間打響名堂,銷售遍及歐美及亞洲地區,早前透過參與貿發局「Fashion Go Places:GBA」計劃初探內地市場,並獲安排在深圳買手店展銷產品,兼有網紅在小紅書廣作推廣,令品牌在內地曝光率與知名度大增。
藉產品鼓勵用家追夢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設計師鄧穎恩(Winnie)與好友陳少欣(Kitty)、Tim Cencik一起創立手袋品牌Ora Era。鄧穎恩說:「我專注做設計及採購、Kitty管行政與推廣,Tim有MBA學位又懂六國語言,最適合做銷售及業務拓展的工作。」

品牌Ora Era是意大利文,意即「The time is now」,她解釋:「不要去想何時才是最佳時間,就由這一刻做起。每個手袋都附有『Ora Era-Made to Dream』標語,希望能鼓勵其他人活在當下,勇敢追尋夢想。」品牌走清新小資路線,設計佻皮、用色奔放,洋溢夏天愉快感覺,產品定價介乎1300至4000元。

他們於2019年8月創立品牌後,接連參與在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和拉斯維加斯舉行的貿易展覽,銷售成績理想,除吸引西班牙及洛杉磯的買家青睞外,不少select shop(精品店)亦有意合作。Ora Era一向從歐洲購入優質皮料,再在內地生產,然後銷往世界各地。「疫情下,運費飆升,一來一回耗時甚久;所以我們積極在意大利及土耳其物色廠商合作,希望把生產一分為二,歐洲廠與內地廠分別照顧歐美和亞洲市場。」
用社交媒體進軍內地

他們亦積極開拓新市場,例如參與貿發局「Fashion Go Places:GBA」。該活動為香港貿發局的一項嶄新計劃,目標是透過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向大灣區推廣香港時裝設計,幫助香港時裝品牌開拓大灣區市場。參與計劃後,Ora Era加快進軍內地市場的步伐。「活動期間,不斷收到買家及消費者的讚賞,為我們打下『強心針』。我們將管理好小紅書的平台,多與網紅合作在社交媒體上廣作宣傳,並在淘寶開店進行銷售,亦希望與不同買手店合作開Pop-up store(期間限定店),把產品帶到內地各省市。」展望未來,Ora Era第二季設計即將上市,並計劃稍後推出與手袋相配的鞋履,豐富產品線,以吸引更多網上平台或精品百貨公司合作。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