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戶外用品商疫下線上覓商機|商貿先鋒

香港禮品商憑創新產品設計屢獲國際殊榮,疫情期間藉香港貿發局「貿發網採購」認識眾多新客戶並接到新定單,該公司正為澳洲新客戶設計「客製化」產品。
推防彈防水背包
  凱利企業(中國)有限公司於1990年成立,專門設計及生產旅行用品,包括背囊、行李、保溫瓶、汽車配件及運動用品等。合夥人黃志強表示,目前,歐洲、美國和亞洲市場各佔公司業務三分之一,客戶包括香港特區政府和許多口跨國公司及上市公司。
  黃志強指,公司不着重短期利益,反而投放大量資源在研發工作,每年用10萬至20萬美元開發新產品。他介紹,最新的背囊系列具備防彈、防水功能,並能瞬間充氣在水中浮起,在危急關頭可救回用家一命,廣受日本市場歡迎。「可能是日本人有比較強的防災意識,他們視這個名為MVB(The most valuable bag)的輕身背囊為『貼身保鏢』,在地震、海嘯時派上用場。至於歐美市場,近年槍擊案頻生,MVB亦有其實際作用,能以防萬一。」產品已在全球註冊專利,並在歐洲覓得代理商,零售價約為300美元。
實體轉網上營銷
  黃志強說,疫情期間,他通過「貿發網採購」接觸各地眾多新客戶並接到新定單,其中意大利買家首次合作便確認超過10萬美元的行李箱定單。此平台亦為他帶來泰國及澳洲的新客戶。「『貿發網採購』新增的『買家採購需求』功能,讓我們了解目前各地買家需要甚麼類型產品,若我們碰巧有合適產品,便可以在網上主動和他們展開商貿洽談及報價,這種『反向採購』有助提升買賣雙方合作機會。經此服務,我們正為澳洲買家設計『客製化』的貓屋,希望憑時尚設計能夠贏得新定單。」

展望未來,黃志強認為,恢復通關後,各地或會掀起「報復式旅遊」,帶動相關產品銷售增長,但不穩定因素仍多,難以準確評估未來發展走勢。「歐美通脹升溫或影響消費情緒、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等,對香港貿易商都有很大影響。」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