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英手術機械人攻港拓全球|商貿先鋒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英國手術機械人公司CMR Surgical一直有意開拓香港市場,去年經香港貿發局倫敦辦事處了解市場發展情況,獲邀擔任「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的主講嘉賓。其後,該手術機械人獲香港中大醫院及港怡醫院引入採用,為全面拓展亞太市場、邁向全球踏出重要一步。

CMR Surgical 行政總裁Per Vegard Nerseth表示,中大醫院及港怡醫院透過引入Versius系統,可於先進的專科中心,直接為患者提供機械人輔助手術,既讓該手術方法惠及更多患者,也為CMR Surgical提供機遇,把Versius系統廣泛引入香港的公立及私營醫院。Nerseth指,院方可從Versius系統取得技術數據及臨牀紀錄,這有助確保病人安全。同時,通過分析相關數據,院方亦可改進手術培訓,以及帶來更好的手術成效,而這亦是行業發展方向。

他說:「香港是一個穩健及極具創新力的市場。CMR Surgical一直期待進軍香港,為本港領先全球的醫療系統提供嶄新技術。香港亦將成為我們拓展其他亞洲市場的跳板,藉此讓CMR Surgical走向全球。」
亞洲醫健市場具發展潛力

CMR Surgical早已看準亞洲醫療及保健市場的發展潛力,並視香港為進軍亞太市場的理想跳板。該公司去年與香港貿發局倫敦辦事處取得聯繫,了解到香港以至亞洲醫療市場的最新發展情況,及後CMR Surgical獲邀擔任該局主辦的「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的講者,在會議期間認識更多香港本地以至全球的醫療界專家及業者。

微創手術給患者帶來的好處已受到廣泛認可,例如縮短康復時間、減輕痛楚、減少手術部位感染風險等,惟傳統微創手術講求高度準繩度,在手術過程中難免遇到一定難度,導致許多較複雜的手術仍需要通過開放手術形式進行。Versius外科手術機械人系統更精確和靈活,使外科醫生能夠更容易進行更多不同類型的微創手術。Versius系統具備體積小、便攜及多功能等優點,深受世界各地醫院和外科醫生歡迎,為微創手術普及化奠定基石。除了香港,CMR Surgical已先後在歐洲、中東、印度及澳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出Versius手術機械人系統,用於一系列專科手術,當中包括婦科、結直腸外科、胸腔外科、普通外科和泌尿外科手術。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