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設計彩襪登陸日本|商貿先鋒

由年輕設計師譚樂怡(Lorraine)及簡煒彬(Eugene)前年創立的時尚品牌MOODLABBYLORRAINE,主打色彩繽紛、圖案獨特的襪子,早前參與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時裝業虛擬商貿考察團訪問日本東京」,獲安排參與網上商貿配對會議與日本買家商談合作,最終與關東地區的群馬縣男士服飾店DELIGHT達成協議,6月起銷售品牌的一系列產品。

Lorraine於香港理工大學服裝設計及紡織學系修畢碩士課程,於2020年和Eugene創立MOODLABBYLORRAINE品牌,並入選香港設計中心的「設計創業培育計劃」,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設計特色襪子。她以作品表達對香港的愛,例如把霓虹燈、獅子山、傳統理髮店的地磚等細節和諧地融入設計。另外,Lorraine根據客戶意見和需要,發展一系列時尚配飾和生活用品,如T恤及杯墊,又與本地不同藝術家、髮廊等聯乘合作。MOODLABBYLORRAINE設有網上商店,並透過Instagram及facebook等作推廣。Lorraine坦言電商業務仍在起步階段,目前銷售點仍以D2 Place、K11等商場的周末市集和實體店為主。
積極部署回港設生產線

為了進一步拓展海外業務,MOODLABBYLORRAINE今年1月參加貿發局主辦的DesignInspire (創意設計博覽)網上推廣活動,並在3至4月參與該局舉辦的虛擬考察團訪問東京,透過商貿配對以及在東京Laforet百貨公司的快閃推廣活動探索當地商機。「日本的買家和消費者非常喜歡我們的創意襪子設計,活動期間不斷收到正評。通過貿發局安排的多場網上商貿配對會議,我們更拓展了在當地的商脈,並獲群馬縣的男士服飾連鎖店DELIGHT垂青,目前我們超過九成的襪子產品已在該店發售。」

Lorraine表示,下一步將兼營批發業務,拓展東南亞和歐美市場,逐步建立寄售網絡。「東南亞消費者喜歡色彩強烈、圖案大膽的產品;而襪子屬於保暖產品,相信在天氣較寒冷的國家亦會有市場。」她更積極籌劃於在三年內在港設立生產線,「屆時我們會有更大的自由度決定產量,以減低損耗和浪費,實現更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經營模式。」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