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產素食豬肉吸千萬投資|商貿先鋒

素食文化愈來愈普及,香港初創企業看準商機,成功研發新食物科技,以蒟蒻、椰子油、大豆等製成植物豬肉,並在疫情期間推出大受歡迎的素肉餸菜包,吸引多間投資機構注視,首輪融資即吸金1200萬港元,將用以建新廠房、擴展零售網絡及拓展海外市場。

有感外國植物肉品牌多以牛、雞為主,梁毓強博士和吳卓軒投入7位數資金研發植物豬肉,並於2020年成立香港首個植物肉品牌「好食科技」,並與一間飲食集團合作,租用其位於大埔工業邨廠房,以代工生產形式製造特別適用於中菜點心的素豬肉。

負責產品研發和生產的梁毓強表示:「我們的AromaxTM科技以低溫乳化、高溫凝固及高速破壁三重技術,把蒟蒻、椰子油等食材重塑肥豬肉的香味和質感,鎖住肉汁和油香,其軟彈半透明狀外型亦與真肉無異;而瘦豬肉則以優質非基因改造大豆製成,並以蔬菜和酵母調味,不含任何味精、色素和防腐劑,亦沒有激素和抗生素,而卡路里和脂肪含量亦較低,是一般肉類的健康替代品。」
戈壁領投1200萬

據報,全球人造肉產業前景亮麗,預期在2025年將達200多億美元,發展潛力優厚,吸引眾多投資者目光。今年3月「好食科技」亦已超額完成種子輪融資,獲戈壁合夥人(Gobi Partners)、力矩中國(Lever China)、日日煮(DayDayCook)、Brinc等投資1200萬港元。主管企業發展和運營的吳卓軒說:「新資金將用於開拓零售業務以及在大灣區增加生產試點。未來兩年,我們會進行A輪融資,冀能推出更多新產品如臘腸和火腿等肉製品,以取代傳統不健康的加工食品,並會擴展業務至國際市場。」

「好食科技」早前參加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五屆「創業快線」初創培育計劃,成為十間優勝初創企業,並被選為「我最喜愛的初創」。「好食科技」將參與一系列本地及海外活動,當中包括參與由今天起至1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美食博覽」,直接面向消費者,推介各式素豬肉產品;並於8月11至20日期間,通過「商對易」平台(Click2Match)預約商貿配對會議,與環球買家洽商。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