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再造紗線升級攻時裝界|商貿先鋒

時裝業是全球五大污染產業之一,在生產過程中減少碳足印,成為時裝業界關注的議題。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第7屆CENTRESTAGE(香港國際時尚匯展),以推動「可持續時裝」為重點目標之一,探討時裝業界如何利用科技達致可持續發展的時尚,並聯同多個香港品牌於CENTRESTAGE期間呈獻融入環保元素的新系列。

香港時裝製造業在可持續發展上一直不遺餘力,就以本地公司龍達紡織為例,龍達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合作,研發出專利的The Billie System,把棄用的紡織物再生為紗線,在生產過程中不會消耗任何水,亦不會排放廢水或產生化學廢物。六個曾參與國際時裝周活動的本地設計師品牌,將利用這些再造紗線製造的布料設計最新時裝系列,並於CENTRESTAGE首日(9月9日)舉行的「Fashion Hong Kong Runway Show」展示。
時尚品牌融入環保元素

ANGUS TSUI是其中一個參與是次以再造布料設計服飾的品牌,由設計師Angus Tsui於2014年成立,致力在社會及業界推廣可持續時裝。另一參與品牌112mountainyam則透過針對性地小批量生產高質產品,花更多時間進行前期準備工作達致環保目的。其他參與的設計師包括Bettie Jiang,在倫敦攻讀Future's Fashion碩士學位期間,已把可持續性作為其時尚實踐的核心價值;由Jessica Lau和Walter Kong創立的BLIND by JW亦崇尚持續環保設計,熱愛負責任的生產和謹慎的購買。品牌SUN=SEN的玩味中性設計,從細節帶出致力發展可持續時裝的理念。設計師Vickie Au創立的自家品牌V Vissi,則會以高級訂製服布辦融入設計中。

今屆CENTRESTAGE將於9月9至11日舉行,歡迎時裝業界人士及公眾參與。屆時與會人士亦可將自己100%純棉製造的舊T裇或polo裇帶到展位捐出,共同推動永續時尚。首100位捐贈者更可獲贈會場限定環保針織紀念品一份。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