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貿發網採購平台助閩企覓商機|商貿先鋒

疫情期間,中國內地部份外貿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仍面對較大經營壓力。針對外貿企業面對的困難,不少內地省市於香港貿發局的「貿發網採購」平台設立專頁,向海外買家推廣品牌產品並取得實效。

三力機車是一間在1983年創立的機械企業,於福建晉江市開設佔地30萬平方米廠房,專注生產剪草機並銷售至歐洲、澳洲、南美、北美等地區。為進一步開拓國際業務,公司致力升級轉型。為迎合線上機遇,品牌開設提供德、法、意、葡、西、日、韓等多種語言選擇的網頁,接觸更多環球客戶。
升級轉型拓線上機遇

因應疫情下未能參與傳統展會,公司加強線上採購和社交媒體營銷,早前成功透過香港貿發局「貿發網採購」平台接獲希臘買家總值17萬美元的定單。三力機車業務經理陳曉芳指,環球客戶在疫情下出行受限,樂於使用網上平台物色新產品和尋找商貿合作機遇。

泉州燿星手袋有限公司1995年成立,專注代工生產各類背包及袋。廠房設於福建泉州,共有16條生產線,每月可生產30萬件產品。該公司產品主銷歐美市場。

疫情下,公司積極開拓網上業務,其高級業務代表呂麗蘭表示,有一名英國買家多次透過「貿發網採購」平台與公司洽談,最後成功下定單採購學生背包、鉛筆盒等,總值8萬美元。
增曝光機會加強推廣

該公司指,是次取得英國定單令公司加強使用「貿發網採購」平台推廣產品,最近在平台的公司專頁上載最新產品圖片,冀平台能為新產品提供更多曝光機會,向海外買家推介更多新設計。該公司認為,「貿發網採購」的內地同行較少,歐洲買家較多,亦有不少香港貿易公司,大大提高接單機會。

作為海絲名城、製造強市,泉州是中國品牌之都,匯聚159個全國馳名商標、109間上市企業,均位居全國地級市前列。經濟及製造業長期表現出色的泉州,特別在香港貿發局的「貿發網採購」網站上設立專頁,向外商簡介該市營商環境和優勢產業,並推廣優質品牌及產品。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