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初創推AI藝術科技平台(下)|商貿先鋒

上期提到初創企業澎思(PONS.ai)推出全球首個「Phygital」(實體及數碼)藝術社區交易平台,一方面讓國際藝術家售賣作品;另一方面讓企業夥伴透過人工智能技術,為客戶創製個人化NFT作為企業禮品和會員卡,賦予創新藝術體驗。
ESG方案連繫企業和藝術家

PONS.ai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灝鏘提到,企業營銷部門可在平台上尋找不同藝術家合作。目前PONS.ai與60多位國際知名及新興藝術家合作,透過他們的Instagram網絡接觸全球100萬名潛在用家,「我們不費一分一毫,平台用戶數目便在數月內增長10多倍至幾千用戶。」PONS.ai亦透過不同實體活動吸客,「讓從未接觸過NFT的大眾可在幾十秒內透過AI創造專屬數碼藝術藏品,為他們帶來既有趣又安全的Web3體驗。」

PONS.ai亦成功協助香港著名藝術家江記、麥東記、Jonathan Jay Lee及其他新興藝術家售出實體和NFT作品。「藝術家可用少於1分鐘時間上載實體或NFT藝術品到平台寄售,並在作品成功售出後,即時收到銷售額的八成,其餘兩成為平台費。」

鄧灝鏘預期,下季度會實現收支平衡並達到正現金流,「新一輪融資有助加快平台流量增長,以及更好地連繫國際企業和創作人。」

PONS.ai正籌備拓展英國、新加坡、美國和其他國際市場,並計劃在「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設點,年底前推出中國內地版的「澎思智能數字藏品交易平台」,亦會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等展覽會上廣作宣傳。「《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和『國際創科中心』,我們正扮演好此角色去發揮香港獨特優勢,藉平台把海外藝術家『引進來』,協助本地及內地藝術家『走出去』。」平台的2025願景是能在國際上促成100萬個企業和創作人之間的聯繫。

PONS.ai早前參加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五屆「創業快線」初創培育計劃,成為十間優勝初創企業之一,參與一系列本地及海外活動。PONS.ai將參與貿發局主辦的貿易展覽和會議,以加深了解市場需求,並與業界進一步建立聯繫。「我們希望能在明年1月11至12日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上,親身與潛在投資者和合作夥伴會晤,為明年的A輪融資作好準備。」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