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新展覽模式助企業創商機|商貿先鋒

今年7月舉行的「國際採購匯」是香港貿發局首個全新融合實體與網上展覽模式「EXHIBITION+」(「EPLUS」)舉行的活動,吸引世界各地超過1730個參展商參與。參展商浙江巨鵬杯業有限公司透過「EPLUS」實體展認識合作夥伴,並透過「EPLUS」的網上商貿配對平台「商對易」接觸歐美等地的買家。
「EPLUS」助展商聯繫海外客

成立於1998年的浙江巨鵬杯業有限公司,生產杯子、水瓶和熱水壺等產品,遠銷至歐美等海外市場。疫情持續,加上全球多國實施出入境限制等因素下,浙江巨鵬杯業的生意亦難免受到影響。為協助企業靈活應變,今年「國際採購匯」匯聚七大商貿展覽,包括香港禮品及贈品展、香港家庭用品展、香港時裝節、香港國際家用紡織品展,以及與華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國際印刷及包裝展,並以全新展覽模式「EPLUS」進行,將實體展中的親身互動和洽商,延伸至網上智能配對平台,助企業主動聯繫更多海外客戶。

浙江巨鵬杯業今年第三度參與「香港禮品及贈品展」,該公司總經理李建讚賞這次展覽體驗創新,並透過「EPLUS」的網上商貿配對平台「商對易」與來自法國、香港、印尼及菲律賓的禮品買家進行洽談,當中有法國進口商表示有意訂購約5萬個鋼杯,將會經分銷出售,意味公司有可能透過「國際採購匯」達成總值20萬美元的定單。

李建續說,有買家是經「EPLUS」網上商貿配對平台推薦認識,亦有部份買家參與實體展後前來公司查詢更多採購資料,當中來自歐美的客戶比較多。他認為「國際採購匯」的嶄新混合「實體+網上」展覽模式,讓客戶預先在網上瀏覽合適的品牌和產品,然後親身來到展覽現場。

李建亦期望將來會繼續參與香港商貿活動,隨著防疫措施放緩,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外國客戶透過線上線下的形式參展,為內地和香港的企業帶來商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