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玩具商參展迎通關機遇|商貿先鋒

隨著時代改變,智能玩具,以至結合了科學、科技、工程、人文,以及數學這幾個教育議題的STEAM玩具也應運而生。香港與中國內地通關在即,港商Fame Master將參與下周舉行的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冀進一步推廣富教育用途的智能及科學玩具。

Fame Master在1997年成立,致力製造和生產具教育用途的玩具,主打立體拼圖和人體及動物模型,為小朋友提供有趣並具挑戰性的玩具,在拼砌的過程中訓練眼手協調能力,同時幫助他們認識人體結構和大自然生態。Fame Master的出口市場遍及美國、加拿大、德國和英國等歐洲國家。

公司將參與下周舉行的香港玩具展,並展出最新款式的玩具如變色龍模型,讓小朋友透過模型認識正受亞馬遜森林砍伐情況影響的生物,從而提高保育意識。Fame Master總監林才文表示,他們期待與關注動物權益的機構合作推出模型玩具,加強大眾對生態和環境保護的關注。另外,公司亦打算在其他實體展中展示近年發展的潮流玩具系列4D Half,讓買家親眼觀賞玩具精緻和獨特的設計,並發掘更多本地設計師合作推出新產品。
冀拓東南亞等市場

林才文提到,近年STEA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及Math的縮寫)的發展令他們計劃研發配合AR和XR技術的玩具,融入創新科技同時保留實體玩具帶給兒童的觸覺刺激。他相信是次玩具展將提供發掘合作夥伴的機會,例如與外國博物館、藥廠及大專機構合作,推出富有教育用途的科學玩具,提升大眾的科學知識。

林才文又說,鑑於歐洲玩具零售業處於變動頻繁的時期,一向依賴歐洲市場的Fame Master需要加快拓展其他市場,例如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和台灣等地區。他指出,這些市場對高階玩具產品的需求逐漸增長,希望透過是次展覽聯繫到新興市場的買家,在新常態中創造商機。香港玩具展將於下周一至四(1月9至12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世界各地的買家將會在更寬鬆的防疫措施下來港洽商和採購。展覽將以融合展覽模式「EXHIBITION+」舉行,除實體展外,網上展展期為1月9至19日,讓環球商家透過線上線下渠道洽商。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