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美甲貼品牌冀闖大灣區|商貿先鋒

疫情期間,不少美甲店受防疫條例所限未能營業,促使兩位大學同窗好友毅然「裸辭」,走出「舒適圈」投資6位數在家創業,設計及生產相對環保及易用的美甲貼,讓新手也可自行輕鬆扮靚。
投資6位數在家創業

Nail n Things由李晧嘉(Michelle Li)和李沛絢(Missy Lee)創辦,前者在香港土生土長,在美國讀大學專攻設計,從事時裝設計逾十年;後者在台北長大、美國念書、上海工作,精於市場及網絡營銷,後輾轉來港生活,及至創業。

「香港是一個多元城市,各種文化兼收並蓄,消費者也容易接受新事物,有利推廣新產品。香港也是區內引領潮流的大都市,非常適合我們這種新型行業的品牌發展。」Missy說。Michelle則指出,市面上的美甲貼略為前衛誇張,上班族則喜歡優雅時尚的設計。「這個市場缺口為我們帶來創業機會,推出更美觀、更貼近香港以至亞洲人口味和日常需要的美甲貼。」

她續指,美甲貼的優點可用「快、靚、正」來概括形容。「一般女生到美甲店做Gel甲,至少要花1.5小時,造型漂亮與否取決於美甲師工藝,而在卸甲過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化學劑,長期打磨更有機會損害甲牀。若使用美甲貼,則30分鐘內已可完成所有步驟,並確保得到心中所想的自選圖案,且只需泡浸熱水便可輕鬆卸甲。」她又補充,美甲貼無味無毒,小朋友及孕婦皆適用,耐用度媲美Gel甲。
實體推廣帶動網銷

目前,Nail n Things的產品在自家網站及多個實體店寄賣,銷售點遍及中環、尖沙咀、旺角、觀塘、新蒲崗及西貢。她們亦參加貿發局「T-box升級轉型計劃」,並經團隊引薦,成功將產品進駐灣仔會展中心的「香港.設計廊」,進一步擴闊零售網絡,並有助提升品牌知名度。

展望未來,Nail n Things正積極籌備拓展台灣業務,剛在專賣設計精品的銷售網站Pinkoi開設專頁,反應不俗。「當我們推出更多產品系列時,或會以相近模式藉Amazon及eBay平台進軍歐美市場。我們亦對大灣區有濃厚興趣,期望通過T-Box團隊的支援獲取更多實用資訊;並藉設計廊夥拍京東推出跨境電商服務進軍內銷市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