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商疫境下創業尋機遇|商貿先鋒

去年舉行的「國際採購匯」在全新「EXHIBITION+」(「EPLUS」)展覽模式下,將實體展中的面對面互動和洽商,延伸至網上商貿配對平台,助企業主動出擊,聯繫生意夥伴。不少港商早前在疫情封關之際,透過參展保持對外商貿聯繫,爭取更多生意,浩朝有限公司(Qivation Company Limited)便是其中之一。浩朝售賣抗菌家居產品為主,去年透過貿發局的「EPLUS」實體展和網上平台,與世界各地超過20位來自電子產品、照明產品及家庭用品行業的買家建立聯繫,並預計當中7成買家會下單購買,同時有望跨界合作推出聯乘抗菌產品,在疫情下積極開拓商機。
藉展覽與逾20買家建聯繫

浩朝自去年起推出具有抗菌功能的家居產品,成立初期是為了幫助大眾應對疫情。該公司去年參與香港貿發局「國際採購匯」中的「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在實體展示範多款受歡迎產品,包括光觸媒無線電充電座、枱燈、LED燈膽以及地墊等。當中充電座的表面應用的光觸媒技術,讓手機充電同時可以消毒和淨化。

該公司總監Esther Tsang認為,「EPLUS」全新展覽模式對於參展商而言,是個十分理想的推廣平台。展商於實體展一個月前,可在展會網站開始向買家展示產品,買家則可瀏覽產品及揀選合適展商。在實體展一星期前,買賣雙方均可透過「商對易」平台主動搜尋生意目標及檢視由人工智能推薦的潛在合作夥伴,讓本地以至海外客戶加深其品牌的認識。

該公司亦期望推廣光觸媒應用服務,幫助消費者或服務供應商將現有用品升級至具有空氣淨化和抗菌功能。他們曾與仁濟醫院吳王依雯長者鄰舍中心合作,並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產品訂購、物流以及安裝等,將光觸媒技術應用到長者中心的光管上,為長者提供安全舒適的空間。

Esther表示,未來計劃參與更多香港貿發局活動,她相信隨着防疫措施鬆綁,未來會有更多機會接觸外國客戶,有信心可以開拓海外市場,在新常態下創造商機。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