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珠寶商疫下穩商譽拓商機|商貿先鋒

隨着防疫政策逐漸鬆綁,不少企業均摩拳擦掌,準備開拓業務。本地珠寶商永恒南洋珍珠有限公司積極探索市場的脈搏,靈活改變營銷策略,該公司董事龐茹庭(Yvonne)預料,亞洲市場復甦會較歐美國家快,故目前會先聚焦亞洲市場,相信香港聯通國際的優勢有助公司拓展商機。
緊守品質不變宗旨

Yvonne在外國留學後,便回港接手家族珠寶生意,歷年來見證珠寶業的各種變遷。疫情為營商環境帶來重大挑戰,Yvonne堅持以不變應萬變,保持珍珠一貫的高品質,穩定固有客群之餘,透過參展吸納新客源。

她指出,公司在疫下的成功經營之道在於我們對珍珠市場有遠大的眼光,包括在入貨時會挑選高品質和稀有的貨色,以及將目標顧客群聚焦於高端消費客戶,故此在全球疫情和經濟衰退陰霾下影響較少。加上全球暖化,優質、完美和較大的珍珠較為罕有,市場上高消費客群有一定的需求和購買力。

在過去逾兩年的疫情期間,Yvonne觀察到市場的細微變化。2020年爆發疫情初期,客戶購買的珍珠以簡單、樸素款式為主,因此主體珍珠的品質尤其重要,估計與疫情嚴峻及派對減少有關,至近期防疫措施逐步鬆綁,「最近婚宴較多,客戶訂購的耳環會比較華麗一點。」

她補充說,海外的買家對公司出售的貨品品質有一定的信心,故此在這兩、三年世界停擺的情况下,外地的郵購定單反而有所上升。Yvonne形容,展覽是掌握市場脈搏的寶貴渠道,並有助公司開拓世界各地的客源,他們一直積極參與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展覽會,包括今年3月1至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

Yvonne指去年7月參加珠寶展的銷售成績不錯,珠寶展吸引了很多有購買力的優質買家,加上香港貿發局的配套宣傳,成功提升顧客的購買意欲,永恒於展覽會期間成功出售價值數萬美元的珍珠頸鏈。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有超過2200家展商參加,帶來各式精美珠寶首飾,供行業人士入場採購。展覽將設有一系列珠寶行業講座及特色活動,供業內人士參與。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