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首創港產珍珠攻本地市場|商貿先鋒

珠寶商及珍珠愛好者致力搜羅世界各地出產的名貴珍珠,原來香港亦有出產本土珍珠——馬氏珍珠。作為全港唯一養殖及銷售本土珍珠的公司,福井真珠亦不遺餘力推動環保及珍珠普及教育,期望將「Made in HK(香港製造)」這個品牌發揚光大。

福井真珠是一間成立於1995年的香港珍珠專門店,主要售賣海水養殖珍珠首飾,珍珠來源地主要是澳洲、法屬玻里尼西亞、印尼、菲律賓及日本。福井真珠的母公司——福井製核所在2013舉辦的香港國際珠寶展,向國際公佈一個革命性創新技術Metakaku®,這技術是利用無線射頻辨識技術的珍珠核,可以讓每一顆珍珠都有一個獨立「身份證」;此技術已取得專利及獲頒海內外多個獎項。
西貢每年養殖出數萬顆

福井真珠助理銷售經理尹嘉怡(Crystal)指出,福井真珠一直懷着「Hong Kong First(香港第一)」的情懷,希望率先在港養殖出有「身份證」的珍珠,早於2014年開始在港養殖珍珠。團隊與香港珍珠養殖協會合作,於西貢海域打造出全港首個海上珍珠養殖場,現時每年出產數萬顆「馬氏珍珠」。

港產珍珠即使養殖於同一海域,收成時亦會帶來驚喜,珍珠呈現形態和顏色各異,形態涵蓋圓珠形、不規則形及滴水形,顏色包括白色、金色和藍色等。Crystal說,「馬氏珍珠」的體積較細小,製成各類飾品,相當切合亞洲人的身形,加上價格相宜,備受本地顧客歡迎。

Crystal表示,福井真珠未來會繼續推廣本地珍珠,聚焦本地市場,並進一步開拓網絡營銷,期望將「Made in HK」的品牌發揚光大。該公司亦有推出多款副產品,例如孔雀開屏擺設、珍珠末、珍珠貝肉XO醬等。

該公司去年參與香港貿發局於7月舉辦的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Crystal表示,他們成功以接近6位數的成交價出售珠鏈及耳環組合,成績令人鼓舞。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國際珠寶展及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於3月1至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屆時將有超過2200間展商參加,帶來各式精美珠寶首飾,供行業人士入場採購。展覽將設有一系列珠寶行業講座及特色活動,供業內人士參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