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研發「護士寶」拓英銀髮市場(上)|商貿先鋒

香港是全球最長壽地區,預期至2039年,全港約三分一人口為65歲以上長者。老齡化帶動市場對醫療健康服務和產品需求。港商看準商機,研發「護士寶」無線通訊系統,並在香港貿發局「T-box升級轉型計劃」的協助下,成功開拓英國市場,首批「升級版」產品剛開始在當地發售。

目前昊光有限公司的客戶主要為醫院及護老院等機構,未來計劃拓展零售市場,開發專為獨居長者而設的智能系統。
及時提供援助化解危機

李球新於2015年創辦昊光有限公司,專門研發及生產安全可靠的智能系統。除香港外,產品主銷法國、新加坡及澳洲,至今已售出逾6萬套。

「護士寶」無線通訊系統(Wireless Nurse Call System)分為3部份:牀頭感應器、接收器及主機。當系統感應到院友離開牀位,便會發出訊號,經接收器傳至主機,讓護士或護理員毋須時刻巡房仍能完全掌握各房情況,以便管理及分配人手,亦可及時提供援助化解危機。

李球新表示:「住在護老院的長者大多行動不便,這套系統能夠及時預警,預防院友落牀後跌倒或發生其他意外。舊式系統只限50平方米內發揮作用,我們的優勢在於不受地域限制,並能連結雲端及手機Smart App,實時把數據上載。」
成本上漲決心拓新市場

過去3年,疫情影響遍及各行各業,昊光也不例外。由於生意下滑,加上生產成本上漲,遂向香港貿發局求助,並參加「T-box升級轉型計劃」。

經T-box團隊協助和引薦下,李球新除成功申請政府資助外,更透過貿發局倫敦及法蘭克福辦事處,與當地潛在合作夥伴聯繫,尋找商機。

下期將介紹公司如何改進產品以迎合英國市場。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