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商藉進博會拓內銷|商貿先鋒

內銷商機龐大,香港貿發局早前率領港商參與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功協助港商覓得合作夥伴,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有機健康食品引進內地市場。該局於進博會上設立「香港產品展區」以及「香港服務業展區」,展示近50間港商的優質食品及服務,發揮香港聯通內地、國際雙循環通道作用。
綠地集團合作銷售產品

主銷健康食品的優源有限公司(下稱優源)是其中一間參展商,在貿發局上海辦事處協助下,與綠地集團會面並達成合作協議,在旗下的「綠地全球閃電購」跨境電商交易平台及實體零售店銷售產品,未來會深度合作,除把全線產品上架外,亦會藉綠地保稅倉服務提升產品通關、倉儲物流配送效率,使產品更全面觸達各地消費者。

優源創辦人李耀輝(Kenneth Lee)表示,首批產品已悉數售清,加強開拓內地市場信心。「我們最初猶豫是否要進軍內地市場,一來擔心需要投入大量資金,二來沒有內地人脈。然而,在進博會遇到的客戶,反應都很正面,也非常認真期望引入新產品。這是很好經驗,讓我們認識跨境電商及保稅區的運作,未來我們會探討繼續以此方式拓展內銷市場。」

在香港中文大學的創業計劃支持下,中大教授與中大科學研究員及學生們於2016年創立優源,信念是藥食同源,以最基本天然的方法促進健康。優源先後成為泰國品牌Coconine及美國製造烏拉圭品牌Mate Factor的大中華區獨家總代理,引入優質有機食品在港發售,銷售渠道包括實體健康產品專門店、網購平台及電視直銷節目。「近年消費者更注重健康,市場對有機產品需求大,業務發展比預期理想,產品暢銷外,亦有不少公司主動洽商合作。」

優源今年將推出自家品牌「優源健樂」首個產品——由靈芝、雲芝及牛樟芝製成的「三芝膠囊」,並逐步推出有助關節保養及視力保養的營養補充品。優源健樂產品在新加坡一間GMP藥廠生產,「但未來發展方向是推出更多自家產品,亦考慮部份在港生產。」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