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港商採新物料造錶帶吸客報捷|商貿先鋒

環保已成為生活一部份,蘋果、粟米除可食用外,更可升級再造成為可持續皮革,製作鞋履、手袋、錶帶等,漸受消費者歡迎。Inspire Workshop去年參與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鐘錶展,展出一系列環保錶帶,公眾日銷售成績不俗。該公司計劃推出一系列新產品,捕捉疫後復常商機。
引入可持續皮革造錶帶

迎時栢有限公司(香港)(Inspire Workshop)創辦人張雁鳴(Ethan)指出,部份海外買家近年轉向採購這類由可持續皮革製作或以「膠樽再生」物料編織而成的錶帶,以迎合市場需求。「隨着可持續發展成為各國政府及企業都認同的普世價值,環保產品有一定捧場客。從今次鐘錶展來看,香港消費者也接受這些新的錶帶物料。」

Ethan於2006年創辦Inspire Workshop,並在東莞自設廠房,專門生產高質量的手錶帶。他坦言,踏上可持續發展之路,主要是為了讓買家有更多選擇。「可持續皮革手錶帶仍在起步階段,只佔公司產量一小部份。真皮錶帶目前仍然是主流;不過,與真皮相比,由可持續皮革製作或以『膠樽再生』物料編織而成的錶帶較為時尚,甚具發展潛力。」
主動出擊進軍中東市場

展望未來,Ethan表示,今年會主動出擊參與多個業內重要展覽,並走訪不同國家,特別是中東和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爭取疫後新商機。他指出,行政長官早前率團訪問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並簽署多項合作協議,令他更具信心拓展當地市場,並準備推出戶外專用、混合了膠與皮的「hybrid」手錶帶。

香港貿發局於3月13至17日率領香港鐘錶考察團訪問阿聯酋(杜拜),Ethan隨團出發,發掘新商機。「貿發局行程安排妥當,亦為我們約見潛在買家,通過一對一的會面洽商,提升合作機會。雖然中東天氣炎熱,鋼錶帶較受歡迎,但我們此行亦接到真皮手錶帶的試單,有機會與當地買家加強合作。」

此外,東南亞市場也是Ethan的目標,「希望能夠接觸多些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小品牌,為他們供應多元化的手錶帶。」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