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 國際買家疫後重臨增商機|商貿先鋒

香港貿發局早前舉行的香港玩具展,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把握入境限制放寬的機會來港洽商和採購,為參展商締造更多商機。

Metal Speed Zone(MSZ)外貿經理鍾沃漢表示,今屆香港玩具展為MSZ帶來重要商機,因為玩具業界倚重實體展覽,可讓買家透過觸碰玩具的質感和結構了解產品,所以當入境限制放寬,環球商家隨即把握參與實體展覽的機會。

MSZ是成真國際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專門生產合金模型車,產品獲得多達30個國際知名汽車品牌的授權,包括奧迪、捷豹、林寶堅尼、大眾汽車、寶馬、豐田等。雖然疫情影響多個品牌的授權工作,但MSZ仍然成功獲得蜆殼(Shell)和海灣加油站(Gulf Oil)的專利權生產模型車和相關玩具產品。
港玩具商參展拓新市場

鍾沃漢表示,香港具有地理位置優勢,不但鄰近東南亞地區,也是幫助外國企業打進內地市場的平台。今次展覽吸引不少來自東南亞國家的買家來港接洽,包括來自菲律賓、韓國、印尼和日本的商家;另外,來自俄羅斯的買家,以及中東地區例如以色列和土耳其的企業,亦有來港採購。MSZ接觸了近20個來自意大利、英國、捷克和西班牙的歐洲買家。鍾沃漢指,今次參展的成果超越他們預期,參展期間接觸了超過100位買家,比疫情初期接觸到的買家數目更多,而且客源更豐富。

鍾沃漢指,MSZ正與兩間在香港玩具展接觸的企業進行深度洽商,分別是來自菲律賓和中東的買家,期望在短期內達成協議,並在兩地拓展全新市場。此外,MSZ亦和大約10位在香港玩具展接觸的買家聯絡,當中有來自東南亞地區和西班牙的企業,期待與他們發展更多合作機會。他表示,公司會繼續積極參與貿發局的展覽,並相信隨著全球出入境陸續恢復正常,香港玩具展將會吸引更多歐洲客戶。
商貿先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