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設「關愛隊」 免長者等檢測之苦

屯門疫情未有緩和跡象,當局公佈,有確診者到黃金海岸一間診所看病,兩名護士染疫。由於不少居民曾到該診所求醫,加上兩名護士到過多個處所,令人擔心病毒傳播鏈持續伸延,料屯門或其他地區或出現更多患者,屯門市民的檢測需求,未來數天只會有增無減,檢測中心外大排長龍情況也將繼續。為免市民在寒風中等數小時之苦,當局應設「關愛隊」,照顧長者需要。

長者最怕中了新冠,得了重症,即使打了針,也去檢測,求個安心。連日來,大批長者一早起牀,冒着寒風,到屯門各檢測中心排隊,有人稱企到腳痛,大呻辛苦,批評當局安排不當。當局昨天在區內增設一個流動採樣站,令檢測量增至約四萬一千個,但日間人龍仍未散。有意見要求檢測中心派籌,好讓市民領籌稍後回來,減少排隊,但有官員指派籌會引起混亂場面,亦令檢測人員和市民煩厭,反而呼籲居民跨區尋求檢測!

鼓勵跨區檢測,不失為一個臨時解決方案,但恐有潛伏患者把病毒帶到其他地區!當局否決派籌之議,不代表不可以更加「人性化」調整工作,尤其要先關顧長者,免他們心急如焚下早起等檢測,設立「關愛隊」,把一定名額優先給長者,公眾會支持,亦可減少長者一早與一眾打工仔爭位,可起疏導作用,為何不立即施行?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