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全民戒備 防孤狼恐襲|社論

《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後,警方仍接連偵破有人秘密製造具殺傷力武器,包括土製炸彈,反映仍有激進份子暗中圖謀發動襲擊行動。警方聯同消防處等部門,近日在社區聯絡五金店等商舖,要求留意不尋常地購買大批危險物料的人,並即時向當局舉報,交由執法部門展開調查,以防不測。由於恐怖活動有地下化趨勢,而且孤狼單獨行事,令人防不勝防,執法部門要加強報情收集,主動出擊之外,公眾亦要協助,廣佈線眼。

上月警方就在公屋拘捕一名男子,涉在居住的公屋內製造危險物品,連同住的父母亦一度被捕,事件反映或有激進人士,不理親人安全,更莫視鄰居或會受累,一旦製作的危險物品出事,就會引起災害,殃及附近無辜的人。尤其是臨近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大日子,為確保慶祝活動安全,執法部門精騎四出,搜集情報,盡力抽出隱身的孤狼,及早阻止他們發動襲擊行動。

但單靠執法人員,也無法視察全港各區,尤其是一些位處偏遠地區的工業大廈,部份出入人流少,容易被居心叵測者使用,暗中從事非法活動,避過耳目,試驗製作危險物品。阻止狐狼破壞,人人有責,市民目睹不尋常狀況,應即向執法部門舉報。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