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堅持「一國兩制」 香港定必更美好|社論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乘坐專列來港,出席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今天將為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監誓,彰顯習主席以行動支持特區政府和全體香港人。抵埗之後,他發表重要講話,當中引用《荀子.修身》中的名句:「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特區政府新管治團體必須牢記,提升施政質素;香港人也受到鼓舞,加倍努力,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習主席演辭說的「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原句是「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其為人也多暇日者,其出入不遠矣」,其後演化為「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箇中意思,指道路漫長兼險阻,但只要走下去,便可以到達目的地;若能夠堅持不懈,未來就一定會充滿期望。

香港過去幾年,經歷了反修例事件和新冠疫情,風風雨雨,起伏跌宕,但背靠祖國,獲中央大力支持,推出了《香港國安法》,完善了選舉制度,穩定了社會局面,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協助香港抗擊疫情。以習主席的說法,香港「經受了一次次嚴峻挑戰,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的生機,只要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人必須認真遵從和履行,抵勵意志,發憤圖強,推動香港發展,同時融入國家的發展大格局。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