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支持青年人 香港則興|社論

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出席特區回歸二十五周年慶祝活動,發表重要的講話,當中特別提到香港青年人,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顯示中央對青年人的關心關愛。如何做到習主席的要求,特區政府責無旁貸,必須全盤檢視現行青年人政策,讓青年人有更大的發展空間,為香港開拓未來。

習近平在演辭中提到,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他們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希望每一個青年人都投身建設美好香港。談話的前提是,增進青年人對國家和世界的認知。這一方面,即使是各界多年來的共同願望,惟成效不多,新政府管治團隊必須牢記習主席的談話,在各個政策範嚋中,重點加入青年人的需要,給予實際的支援。而工作的方向,是習主席所提到的「四業」困難,即要想方設法,解決青年人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遇上的問題。

經歷過二○一九年反修例事件,凸顯青年人問題嚴重,特區政府要心中有青年人,加把勁,完善青年人政策,讓他們安心生活,努力工作,為自己打拼,推動社會發展,香港才能享長久地的隱定局面。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