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持續抗疫 也探討縮減入境隔離|社論

經多個界別爭取,港府早前放寬入境的檢疫限制,改為「3+4」,即強制酒店檢疫三天,加自選酒店或其他處所自行監測身體四天,商界、旅遊業等,以至市民甚表歡迎。但相比起全球多個金融城市,人家已撤銷入境檢疫措施,本港「3+4」實際上依然嚴苛。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認為,現有安排仍阻礙機構的海外要員和投資者來港,並非好事,甚至令香港持續流失生意和人才。港府堅持精準抗疫的同時,也要風險可控之下,探討放寬入境強檢的可行性。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指,現時海外人士登機來港前須取得四十八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對他們亦有困難,影響所及,本港正流失海外人才,並被新加坡、杜拜、澳洲等地吸納。商界要求再縮減入境強檢的聲音持續高漲,近日「1+N」方案,成為商界人士的討論議題。

儘管近期單日維持四、五千宗確診個案,但輸入個案只佔少數,大部份為本地個案,只要入境者來港前持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酒店強檢一晚再做核酸檢測一次,待翌日獲取陰性結果,其實散播病毒的風險十分低,加上往後自行身體監測,規定遵守社交限制,配合多次快測和核酸檢測,本港再稍為打開大門,並非不可行,也不會令疫情升溫。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