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政府有事鍾無艷 激嬲體育界|社論

籌備多時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和「維港渡海泳」,原定於本周日和十月舉行,怎知近日突然收到當局通知,參賽人數設五百人上限,前項賽事早已接受一千五百名跑手報名,後者亦計劃容納二千名泳手,現在突然被施「緊箍咒」,引起主辦單位不滿,連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亦發炮,斥當局突然改變安排,浪費了大量人力物力,形容「體育界一直是政府的夥伴,有事時卻被人放在尷尬的位置。」

霍議員形容體育界是政府的夥伴,例子多不勝數,其中之一,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為港爭光,凱旋回歸,定必應當局的要求,參與祝捷大會,坐巴士巡遊,與民同樂,營造良好社會氣氛;最新例子,是港府為劏房戶學童推出「師友計劃」,劍神張家朗等一眾傑出運動員百忙之中,也答應擔任「導師」,對港府有求必應。

當局突然控制大型賽事,原因與疫情升溫有關,但相關主辦單位早已通報防疫安排,包括要求參加者做核酸檢測、分批起步等等,把爆疫風險減低,市面人多密集,相比賽事更擠逼,當局的規管,是否有點過慮?加上當局事前毫無諮詢,話禁就禁,難怪體育界為之氣結,「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怎令人服氣,吸取今次教訓,煩請官員以後多作有商有量。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