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柬國圍剿電騙黨 港府要保港人安全|社論

香港人被「賣豬仔」到東南亞國家,他們的安危,牽動公眾關注。當局最新確認,一共收到四十一名港人求助,其中二十三人已查悉安全或返回本港,還有十二人身在柬埔寨和六人在緬甸,據悉他們的人身自由受限。當務之急,是營救他們回家,尤其柬埔寨昨天表示將動員所有資源,打擊人口販賣勾當,預示圍剿行動指日可待,港府必須透過外交部駐當地使館,高度重視事態的發展。

台灣一名熟知東南亞電騙集團的時事評論員曾撰文,指一旦官方採取打擊行動,騙徒準備移師陣地,或對「豬仔」不利,擬「清倉殺豬」,引起包括香港在內的地區注視,恐被騙到當地的人們生命受到威脅。由於柬緬遠離香港,兩地資訊不流通,港府難以掌握情況,難以研判如何協助營救仍在騙徒手上的港人,令風險管控變得不可行。

港府在此時刻,必須採取積極措施,加強與駐當地的中國使節人員聯繫,透過他們向柬緬兩地官方申請,須通報騙徒的舉動、要求和任何資訊,以讓港府能即時研判並反應,甚至第一時間了解打擊行動的進展,以及如何提供適切的協助,一切以營救港人,讓他們重獲自由,並安全回港,作為一切考慮的先決條件。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