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新港人子弟學校 北上大灣區新賣點|社論

香港疫情升溫,但各界仍殷切期望與內地通關,以恢復兩地交往。特首李家超原定昨午出發往廣東省訪問兩天,尋求通關是重要議題之一,然而,由於兩地疫情關係,突然改為今天網上舉行視像會議,兩地官員未能面談,效果自然稍遜一籌,料通關短期內無法實現。不過,兩地的融合步伐卻未有停下來,特首原訂行程中會參觀的兩所學校,就是證明。

本港大專院校在內地發展理想,位於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將於今日開學,首批開設人工智能、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能製造工程等三個本科專業,將於明年開始招生。同區亦有一所新的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提供香港中、小學課程,七、八年級採香港課程及校本課程;九、十年級則把IGCSE課程融入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內;十一、十二年級則開設GCE (AS & AL)課程及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並積極考慮於未來開辦IBDP課程。

香港家長重視子女升學,出現名校區樓價堅挺的現象,現在南沙有適合港人的學府,無疑令北上大灣區的港人放心,子女一樣可以進入優秀的學府,同時可以報考文憑試,即與香港教育制度接軌,就算留在內地升大學,亦有香港院校分校可選,同時融入國家創科發展大潮,前途光明,相信會到大灣區生活的港人將會增加。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