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疏於監管免針紙 當局抵鬧|社論

短短一個多月,警方連環出擊,共拘捕七名「黑醫」涉嫌濫發「免針紙」,令人震驚,醫生界中竟有害群之馬,不出力抗疫,反而斂財,干擾當局的抵抗疫情工作。政府昨天公告,不接納由這批醫生濫發的「免針紙」,亡羊補牢,但破壞已經造成,政府必須從中吸取教訓,責成監管部門檢討,為何長期對醫生發出大批「免針紙」視而不見?

根據安排,私家醫生向市民簽發「免針紙」的時候,必須在政府「醫健通」疫苗接種計劃平台上登記,故部門會收到通知,掌握個別醫生簽發「免針紙」的數字,當出現飆升異常現象,為何監管人員不察覺?為何不起懷疑?而且不是短時間現象,有可能長達數個月,並且不是個別醫生,而是多名醫生,是否反映無監管?或者得過且過,全沒警覺性,不去深究當中可能存在的違規行為!

由於當局掌握呈報數據,現在就要展開大篩查,把短時間內簽發高數字「免針紙」的醫生抽出,深入調查,一方面把相關醫生繩之於法,同時找出真實情況,究竟有多少市民使用有關「免針紙」,好讓全盤評估對抗疫的影響,採取適當行動,作出補救。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