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黑醫」免針紙被廢 使用必一身蟻|社論

警方拘捕七名私家醫生,涉嫌違反根據衞生署指引,沒給病人診斷,濫發「免針紙」」斂財。政府公佈,所有由這七名醫生所發出的「免針紙」,約有二萬多張,由十月十二日起失效。不論甚麼原因,手持這些「免針紙」的人士,即使在失效限期之前,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墮入法網。

政府廢了這二萬多張「免針紙」,設停用日期,大有給持有者一條出路,相關人士必須盡快向醫生求診,說明自己身體有甚麼狀況而需要領「免針紙」,看診斷結果是否符合發出條件,若合適就可以換一張新「免針紙」;若不符合,相關人士須盡快打針,以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才能進出防疫條例列出的處所。對於存心用錢買「免針紙」的人士,現在要付出代價,安排時間打針,否則個人行為將會受限。

政府給時間「補鑊」,並不代表赦免持「黑醫免針紙」人士的法律責任,其實他們的行為,有可能觸犯使用虛假文書罪和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當局隨時可以執法,相關市民不能大安旨意,現在最好停止使用,否則有可能觸犯刑事條例和防疫條例,換來刑責,後果嚴重。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