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盡快推「0+0」 全面復常才會來|社論

政府昨天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讓港人可以重拾久違了的夜生活,並可以在不同處所活動脫下口罩合照,不但提升香港人的開心指數,亦顯示政府爭取生活復常,一直不走回頭路。但這只在社會和民生層面上,經濟方面的復常,香港仍遠遠落後於鄰近地區,港府必須審時度勢,在權衡疫情風險和整體需要之間,盡快推動「0+0」。

即使有變種新冠病毒輸入,近期的確診人數亦維持單日五六千宗,但重症人數少,本港醫療系統可以承受,故給予政府信心,持續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昨天三項放寬,包括撤銷食肆酒吧的營業時間、容許婚宴等參與者除口罩合照,以及批准燒烤場重開,讓市民多了活動選擇,也可以多些展露笑容,自然受到歡迎。一眾受社交距離管制的業界,更有鬆綁的感覺,預料營業額快速回升。

其實,近期社會的氣氛確實好轉,原因是大型戶外活動重來,好像早前舉行的渡海泳,遲些還有國際七人欖球賽、美酒佳餚節等等。香港也開始與外界接軌,日前著名的維也納管弦樂團來港演出兩場,便引起哄動,讓市民的幸福感提升。社會復常有進展,下一步就要加快經濟復甦,要追落後,重點是在風險可控下,盡快推行「0+0」,旅客、商人、人才才會回來,香港整體復常才能實現。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