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找行內人統籌專項事務|社論

特區政府首任體育專員楊德強退休,完成了六年任期,公務員事務局今年五月試行新選拔聘任機制框架,有意公開招聘包括體育專員在內的四個高層職位,但據聞幾個月來,文體旅局未有行動聘用外援,會以署任形式在局內尋訪適合人選頂替楊德強,此舉或與未能找到既熟悉體育界和商界,又具備管理公僕能力的人物有關,反映尋找合適人選接任體育專員,並不容易。

楊德強讀書時就酷愛運動,成為業餘運動員,曾擔任港大足球隊隊長,並獲選港大全年最佳運動員,亦曾以體育會手球隊隊長身份取得香港手球聯賽冠軍等,畢業後先加入警隊,其後轉政務主任職系。因熱愛體育,他獲港府委任為馬術項目統籌總監,負責籌備由香港承辦的○八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故由他出任首任體育專員,別無他選,也難找另一位有同樣背景、能力和經驗的人。

當局找公務員頂替體育專員一職,以熟知行政程序和駕馭公僕為考慮,只是權宜之計,不應為長期策略,故仍須努力,物色具潛質人選,從體育界發掘,才能明白運動員所需,尤其本港運動員近年在國際賽表現傑出,香港亦將復辦國際大型體育盛事,以體育專班出身,才能最好地推動本地的運動發展。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