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足球全球化 日韓拼搏殺出重圍|社論

卡塔爾世界盃三十二支隊伍經過激烈分組賽後,十六強誕生,進入緊張刺激的淘汰賽。其中日本和南韓晉級,令全球球迷刮目相看,也得到不少香港球迷支持,期望亞洲球隊開創先河,在世界盃創出驕人成績。從日韓兩隊昂然進入淘汰賽,可見足運國際化,亞洲球員已達國際最高水平,加上日韓球員表現出無比的拼勁,對包括香港在內的亞洲地區,是提升足運水平的良好示範。

進入十六強的國家隊,包括荷蘭、塞內加爾、英格蘭、美國、阿根廷、波蘭、法國、澳洲、日本、西班牙、摩洛哥、克羅地亞、巴西、瑞士、葡萄牙和南韓,歐洲佔八席,美洲佔三席,非洲佔二席、大洋洲佔一席,而亞洲則佔二席。亞洲成績突飛猛進,日韓兩隊在團隊戰術、個人技術、合作性等,都與歐洲勁旅不相伯仲,反映兩國球員,不少在歐洲職業賽「搵食」,身經百戰,讓亞洲球員水平大斷提升,與國際最高水平相差無異。

日韓兩隊在今屆世界盃享天時和地利,因為主辦國卡塔爾位處亞洲,亞洲球員不受時差影響,較歐洲球員更易適應天氣,尤其兩國球員鬥志頑強,奮戰至最後一刻,歐洲球隊稍為輕敵,好像德國,就鑄成大錯。足球是圓的,但人的拼勁是無敵的。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