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捕捉通關爆發商機|社論

香港政府貫徹復常不走回頭路的政策,持續放寬防疫措施,內地原本強調「動態清零」,近期調整防疫管制之快,似有後來居上之勢,除了不要求無症狀感染者申報,亦放寬以往的封控,同時減少跨境人流隔離。昨天傳出消息,個別省市把「5+3」改為「2+3」,此例一開,其他地區可望減少隔離人數,對經濟活動的提振作用,十分巨大。

香港人最關心何時與內地通關,近日傳出不同消息,有說最快可在明年一月成事,是否如此,有待官方公佈,但內地與香港通關,已經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昨天深圳亦增加了「健康驛站」名額至每天二千五百個,方便了港人回內地,但依然供不應求,相信在需求帶動下,深圳將會加快提升「健康驛站」的名額。

香港和內地的工商界、社會和民間層面,都殷盼通關,一旦成事,過去三年積壓的營商活動、旅遊需求、跨境消費,都會相當巨大。港府和各界,現在就要積極籌備通關復常期到來,除了復辦經濟、社會和民間活動,更要做好迎外賓安排,務求吸納通關帶來的機遇,帶動經濟從谷底回升。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