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單車節復常 港人展現破風精神|社論

停辦三年的香港單車節昨早捲土重來,吸引五千人報名參加,寒風刺骨下,參加者意氣高昂,即使臨時改道,甚至發生塌圍板事故,主辦當局即時應變,參賽者不受影響,展現出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更顯示香港復常不走回頭路的決心。

最近疫情引起重症和死亡個案不多,各界都爭取社會運作復常,多項一度因疫情而停辦的盛事一一復辦。昨早舉行的單車節,是本年度參與人數最多的大型體育盛事,活動期間強風一度吹起賽道旁邊的圍板,撞到參加者,工作人員即時搬走圍板,讓比賽繼續。大會亦因應風勢強勁,取消跨海大橋的賽道,由原來五十公里減至三十多公里。

面對難測逆境,旅發局和中國香港單車總會快速應變,把窒礙比賽的因素一一消除;參賽者迎難而上,展現出破風前行的毅力。面對疫情最新發展,各界正力爭社會逐步恢復,向全世界展示香港重返世界舞台。只要公眾努力不懈,加上港府大力推動復常,香港一定會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