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飄 - 復常巨輪停不了 致力減少染疫亡|社論

港府由今天起放寬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撤銷餐飲、酒吧以及表列處所容量限制;撤銷宴會活動人數上限;撤銷酒吧、夜店、夜總會、參加宴會人士須做快速抗原測試的規定等。可以說,一口氣大鬆綁,貫徹了復常不走回頭路的大方向,對各個行業恢復正常營運,擺脫三年來疫情的打擊,起了積極的提振作用。同一時間,本港日均染疫人數維持在一萬五、六千宗的高水平,而單日染疫亡數字呈上升趨勢,顯示疫情危害猶在。港府在順應社會需要持續復常之餘,亦要精準抗疫,以減少死亡數字為最大目標。
  本港昨天新增一萬六千九百五十三宗新冠確診個案,輸入個案佔九百八十二宗,過去一日新增五十名患者離世,創今年四月以來單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院舍爆疫情況嚴重,昨天有三十一間安老及殘疾院舍出現感染個案,涉四十六名院友及七名員工,反映院舍一直是疫情高危地。
  有統計顯示,近期院舍第二次感染比率達四成以上,當局在大多數市民染疫後重症不多情況下,應調撥人力物力,針對爆疫院舍,加快轉移病人,分隔未中招院友,同時提供適切藥物治療,以遏低死亡率為首要任務。此外,持續在長幼兩個群組谷針,不能再等。
李一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