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晉 - 美食商場|摩登食經

香港是商場城市,每逢假日港人都喜歡流連各大商場,不過商場內的餐飲大多由飲食集團經營,算是穩穩陣陣的選擇,沒有驚喜。

沒想到最近發現葵涌廣場充滿庶民美食,而且選擇繁多,值得特意前往。

葵涌廣場有四層,可能因為舖位都有來去水,故此特別多小食檔分佈在商場內,大多是沒有堂食小舖,售賣的食物從日式手卷到墨西哥夾餅都有,選擇多得令人有「選擇困難症」!

筆者最欣賞的就是這裏的四川麵食,這裏有好幾檔,經營模式都是一樣:食客可以選擇麵條或粉條,店員即時加進紅油、醬油、醋、麻醬、芫荽、脆黃豆和芹菜等調味料涼拌,再加上夫妻肺片、豬耳或五香豆腐絲等配料。

新鮮撈的涼麵味道層次感豐富,紅油辣而香,而且吃完竟然不覺得口渴,應該沒有太多味精,雖然吃得滿頭大汗,但實在過癮。

商場內另一「名物」就是手卷,手卷不是甚麼新發明,不過這裏的手卷塞了各種材料,方便客人一邊逛商場,一邊吃東西。餡料除了常見的鮮魚和貝類外,還有炸物和沙律。吃了一份「火炙芝士左口魚裙邊手卷」,才二十五元,濃郁的芝士配上肥美的左口魚,加上爽脆的海苔,味道挺不錯。

葵涌廣場其中一間最有名的甜品店就是售賣日式班㦸的「又一戟」,他們的班戟頗有創意:木糠焦糖、法式焦糖燉蛋、肉鬆花生醬紫菜……價錢大眾化,店前經常出現人龍。

葵涌廣場頗多特色小店,有售賣南亞食材的,亦有售賣各式涼果和糖果的,還有一間叫做GreenPrice的雜貨店,以便宜的價錢售賣臨近過期或過了最佳食用日期的食物和日用品,既慳錢,又環保。

香港人有「掃街」一詞,意思就是吃盡街頭小吃,昔日旺角、農曆年間的深水埗夜市都是掃街好去處。不過近年因為疫情,街邊小吃檔已經式微。葵涌廣場無心插柳變成小吃檔的集中地,讓大家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冷氣環境下「掃街」,實在功德無量。
劉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