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晉 - 神之雫|摩登食經

日本漫畫《神之雫》(港譯:神之水滴)拍成劇集在Apple TV播放,已經播了3集。

《神之水滴》於2004年開始連載,講述知名葡萄酒評論家去世,設下比賽讓兒子神咲跟養子遠峰一青進行比試,勝出者將可以𠄘繼他的遺產:價值數以億計的藏酒。

《神之水滴》曾經風靡日本和中港台,作者「亞樹直」其實是兩姊弟,2人都是葡萄酒愛好者,為了創作品嚐不少葡萄酒。《神之水滴》掀起一陣葡萄酒熱潮,很多年輕讀者因此而鑽研葡萄酒,漫畫裏曾經提及的葡萄酒都變成炙手可熱,因此姊弟2人於2016年獲得「亞洲葡萄酒人物」大將。

《神之水滴》於2009年拍成日劇,今次被法國買下版權改編,神咲的角色由法國女星Fleur Geffrier飾演的卡蜜兒代替,角色設定照樣是對葡萄酒毫無認識,不過其味蕾於幼年時期經過酒評家爸爸訓練過,在好友幫助下開發了潛藏多年的天賦。

《神之水滴》讓讀者跟主角一起探索葡萄酒世界,按部就班解釋葡萄酒製作,釀造過程如何影響味道。最有趣就是主角每次品嚐葡萄酒時,都會進入一個幻想空間,有時是華麗的宴會、有時是白馬奔跑的草原,這樣生動的比喻比沉悶的專業用語來得有趣,也是漫畫成功之處。

法國版劇集《神之》由日本、法國和意大利團隊一起製作,劇中夾雜英、日、法語。整齣劇到現在才介紹了各人物的背景,後續發展能否像原著般精采的描述葡萄酒神髓?

近年飲食變得講究,很多人在工餘時間報讀咖啡製作、葡萄酒鑑賞或唎酒師課程,講述酒或咖啡等飲品為題材的電影和劇集肯定大有市場。
劉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