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理萬機|機場推禁區汽車共享服務 - 月理萬機

香港機場管理局一直積極推動減碳,並已承諾於2050年底前在香港國際機場達至淨零碳排放。我們推行的其中一項新環保措施名為「機場禁區汽車共享服務」,為機場員工、服務承辦商及代理提供全日24小時的員工接載、貨物運送及機場禁區引領服務。

整支「機場禁區汽車共享服務」車隊大部份為電動車,員工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隨時預訂車輛,點對點往來機場禁區內的預定地點。共享汽車駕駛員均熟悉機場禁區的交通規例及狀況,能安全快速地將乘客、貨物及設備送抵機場禁區各個目的地,提升停機坪運作效率。
助減碳排 節約能源

「機場禁區汽車共享服務」會按照預訂情況統一管理,靈活調動,減少機場禁區車輛數量,有助機場禁區交通管理,紓緩停機坪出現擠塞情況。
  這計劃亦有助減低碳排放和節約能源,配合機管局於2030年前機場禁區車輛全面更換為電動車的計劃,同時可為在機場營運公司節省將現有車輛電動化的開支,讓機場同業在實踐可持續發展之餘,亦能控制營運成本。

藉着推行這項措施,足證我們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決心。我們會繼續與業務夥伴緊密合作,積極推行惠及整個機場社區的減碳策略。

香港機場管理局飛行區運作總經理方瑞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