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理萬機 - 機場第三跑道完成試飛|月理萬機

繼第三跑道鋪設工程竣工及重新編配跑道後,機管局在4月已順利為第三跑道完成試飛,並繼續按原定計劃今年內啟用第三跑道。

試飛工作由機場管理局、民航處及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校驗中心合作進行,旨在驗證第三跑道的設備和運作完全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標準。試飛前,我們作好周密的安排,包括安裝精密進場航道指示燈及跑道燈、測量跑道摩擦力、沿北環路安裝保安圍欄及清潔跑道,確保試飛的準確度及安全性。

一切準備就緒後,機管局隨即移除標示第三跑道未投入服務的標誌及燈號,在確保跑道沒有外來物後開始試飛。參與測試的飛機會於第三跑道升降至不同飛行高度,過程中反覆測驗相關的空中航行服務設備、飛行程序和跑道地面燈是否已達到國際標準。試飛完成後,我們已按照國際民航組織要求將有關資訊向全球航空業公佈,以確保有關營運商在跑道啟用時已準備就緒。

試飛圓滿成功是三跑道系統項目的重要里程。現時第三跑道相關工程已大致完成。機管局及民航處正就第三跑道啟用的其他準備工作緊密合作,當中包括法定程序、演習及演練等相關工作,確保新跑道如期於今年投入運作。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姚兆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