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理萬機 - 機場新增全新打卡熱點|月理萬機

香港國際機場近日增設了三個多媒體專區,分別是位於接機大堂(非禁區)的「晶瑩升降機」和「瀑布庭園」,以及於禁區登機閘口的「玩味登機」。國際知名設計團隊巧妙地將多媒體技術融入機場環境,涵蓋旅遊、自然和玩樂等不同影像元素,為旅客營造多感官的獨特氛圍,同時提供絕佳的「打卡位」。
瀑布庭園有「彩蛋」

旅客來到機場,最先映入眼簾的是接機大堂中央的「晶瑩升降機」,其巨型數碼屏幕播放八段以香港特色、旅遊或玩味作主題的影像,時而出現綠蔭林間或隨處走動的寵物、亦有本地設計師創作的卡通人物登場,為整個大堂注入與別不同的動感活力。

佇立在接機大堂南北兩端的是「瀑布庭園」。設計團隊以聲畫效果塑造瀑布垂掛、溪流池塘的庭園風光,當中更有多個互動「彩蛋」。在塘邊休憩的遊人會發現,蓮花於腳邊悄然盛放,沿溪步行時更會出現小龜及青蛙暢泳的蹤影,吸引旅客駐足觀看。

說到「打卡」熱點,當然少不了登機閘口號碼柱。於第六層中央客運廊「玩味登機」專區的號碼柱設有多媒體屏幕,播放不同風格的特色內容,如櫻花驟然綻放的景象、或生動地展現旅程目的地,為旅客登機前的「打卡」照增添意趣。

香港國際機場一直致力提升旅客體驗,除了多媒體專區外,登機閘口範圍亦已重新設計,並劃分為不同主題區域;禁區東大堂亦正興建天台花園及兒童遊樂區等休憩設施。

當大家下次到訪機場時,記着在這些新設施前留影,享受煥然一新的機場感官之旅。

香港機場管理局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楊達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