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理萬機 - 機場簡化旅客抵港檢疫流程|月理萬機

為配合特區政府實施「3+4」檢疫新安排,加上抵港旅客人數日增,衞生署等相關部門亦作出相應措施,盡量簡化機場抵港後的旅客檢疫流程。全新檢疫安排結合科技應用,抵港旅客在落機後1至2小時內,便可離開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讓整個檢疫流程更加快捷流暢。
持綠碼可經快線入境

新安排將整個健康申報及檢疫程序電子化。所有由海外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人士,須在登機前在衞生署網站完成健康申報,系統在確認資料後會向合資格人士,發出健康申報二維碼。旅客落機並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採樣及檢測後,系統會自動以電子方式發出檢疫令或醫學監察通知書等相關文件。

持有綠色二維碼的抵港人士,更可經機場全新「快線」通道,於完成採樣後立即辦理入境手續及認領行李,並核對快速抗原檢測結果。現時約90%抵港旅客經「快線」通道入境,95%可於50分鐘內完成入境檢測、檢疫和入境清關手續,大大縮短旅客入境時間。
為增加航班做好準備

此外,機管局致力協助政府精簡入境檢測流程。現時抵港旅客落機後,毋須再集中到T1中場客運廊接受檢測,而是直接在1號客運大樓抵港層,接受一站式核酸採樣及快速抗原檢測。機管局也加強人手管理人流,為更配合政府安排提供點對點的旅客自費的士及貴賓專車服務,並增加機場四周指示牌、安排更多人員協助和進行廣播,讓旅客更快捷順暢完成抵港程序。

機管局將繼續與政府部門及機場同業緊密合作,積極提升入境旅客體驗,務求為陸續增加的航班及旅客量做好準備。

香港機場管理局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楊達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