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理萬機 - 機場矚目新地標啟用|月理萬機

過往旅客乘坐機程較短航班,經常要在機場禁區登上接駁巴士,由一號客運大樓前往T1衛星客運廊(前稱北衛星客運廊)候機和登機,但在新天際走廊啟用後,旅客便可經這條全天候24小時開放的天橋往返兩座大樓,並可在此飽覽停機坪壯麗景色,俯瞰鐵鳥滑行,盡享獨有的嶄新體驗。

今月初正式投入使用的天際走廊全長200米,是目前全球最長的機場禁區行人天橋,橫跨機場滑行道,設有電動扶梯、自動人行道及無障礙設施。天際走廊的玻璃幕牆引入大量自然光,淨空高度為28米,可讓全球最大的A380型雙層客機通過,更是旅客可到達的機場最高點。走廊兩側設有由多重鋼化及防火玻璃構成的地板,旅客可由上而下,近距離感受體積龐大的客機在腳下經過。

過去,飛行區交通繁忙,旅客乘坐停機坪接駁巴士需時約20至30分鐘,現時旅客則只需步行5至8分鐘,在運作上更降低對接駁巴士需求,減輕停機坪交通負荷。

明年首季,天際走廊近一號客運大樓的一端將增設無人商店及餐廳,屆時旅客可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景色;另一端則為觀景台,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旅客將可飽覽機場風光,更可遠眺第三跑道。

隨着食肆及商店陸續開業,天際走廊將成為結合觀光與餐飲的新「打卡」熱點。大家下次出遊時,不妨預留時間前往天際走廊,並享用其他升級設施,保證為旅程留下難忘回憶。
 香港機場管理局工程及科技執行總監梁永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