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理萬機 - 機場建友善工作環境廣納人才|月理萬機

隨着政府放寬入境檢疫政策,旅客數量上升,航空業發展前景理想。在「機場城市」計劃下,機場島正進行大量基建,新項目亦相繼落成,包括SKYCITY航天城及整個三跑道系統。為達成此目標,機場管理局及機場同業致力壯大人才庫,為航空業持續發展注入新動力。

為了向機場社區約73000名員工提供優質工作環境,全新機場員工綜合大樓本月初正式啟用。綜合大樓設計時尚,毗鄰一號客運大樓,員工餐廳設落地大玻璃窗,可遠眺「天際走廊」及停機坪的景致。綜合大樓設有員工會所,配備健身室、多用途運動場、休息室、燒烤場及空中花園等設施;其他樓層亦為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舍,助機場員工進修及提升專業技能。新機場幼兒園明年將啟用,為員工子女提供嬰幼兒教育與照顧服務。

機管局與勞工處在月初再舉行網上招聘會,逾40間機場同業機構參與,提供逾2000個職位空缺,參加者反應踴躍。此外,機管局繼續舉辦「見習行政人員培訓計劃」及「見習工程師計劃」,培育未來領袖。展望未來,香港國際機場不但是領先的航空樞紐,更將發展為機場城市,成為本地、亞洲以至國際的矚目地標。我們期望更多有志投身航空業人士參與,發展個人事業。

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營運總監
張李佳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