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理萬機 - 重啟機場跨境連繫迎通關|月理萬機

兔年伊始,祝大家新年快樂,路路亨通!香港與內地及澳門首階段免檢疫通關安排在本月初落實,三地居民往來回復頻繁,大大推動香港國際機場航空交通復甦。為應對通關後客運需求攀升,機場的多式聯運過境交通服務正逐步重開,讓中轉旅客享受便捷的海陸空旅程。

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空網絡遍佈全球各地,現時連接約50個內地航點,是很多旅客的理想中轉站,因此恢復通關推動各地航空公司開通航線,以及加密往返香港的航班,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多選擇。
客運量明顯復甦

隨着連繫機場、內地及澳門口岸的空海及海空快船轉駁服務,以及機場跨境陸路交通服務逐步恢復營運,旅客現可在飛抵機場後,於海天客運碼頭乘坐快船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多個口岸,或於一號客運大樓乘坐跨境客車或轎車,經各陸路口岸或港珠澳大橋前往大灣區各城鎮。行李運送方面,營運商在出發地為空海及海空旅客提供的行李直掛服務,以及在香港西九龍站提供的行李託運送遞服務亦已恢復,讓旅客更輕鬆自在。

香港國際機場的客運量在過去數月明顯復甦,上月數據更較去年同期大幅躍升,相信通關會令未來升勢持續。為鞏固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機管局會繼續加強跨境連繫,除有更多升級設施推出及繼續迎來新的跨境服務,「海天中轉大樓」和封閉行車橋亦將於今年啟用,進一步方便往來大灣區旅客,加強香港與大灣區的互聯互通,發揮香港貫通中外的雙門戶角色。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 姚兆聰
更多文章